close
Chef Lee 說: 
人來人往的餐廳,每日送往迎來...
能夠遇到"懂"的體會她的用心的人,
雖然不少但也沒那麼多,
主廚說:謝謝趙記者,
過琵央卡的記者也不少,
知音也不少
但是...
懂得將故事說的精采   說的深入  說的真切
目前唯一
只有趙記者
以下就讓趙記者跟大家說說 故事~~
========
 
《聽我說故事

吃得到用心
導遊轉彎開餐廳 花數年種食材

【記者趙容萱/筆記】
⋯⋯ 前言:台中市龍井區國際藝術街商圈的琵央卡餐廳隱身小巷內,老闆李紀眉從小在台北長大,
留洋讀書後當導遊,卻選擇在台中安身立命,從咖啡店做到義式餐廳,其間的心路歷程,請聽她娓娓道來。

我大學到美國紐約念休閒觀光產業,畢業後返國當導遊3年,帶團遊歷歐亞數十國,異國飄泊久了,
想找個地方停靠,7年前,我考量台中氣候宜人,加上回雲林外公家也方便,
最後落腳有「小天母」之稱的國際藝術街小巷開咖啡店。

咖啡店取名「讀冊人」,用意是老闆開店之餘,閒來可以讀書,沒想到門可羅雀,我想到在美國求學時,
義大利裔同學常帶來媽媽的好手藝,一道道美味義式料理,溫暖在異國遊子的心與胃,
於是改為琵央卡餐廳,供應充滿媽媽味道的義式料理。

結果,一開店就遇到難題,義大利菜講究用天然食材熬煮醬汁,店用生菜無限量供應,但有的食材是台灣找不到、
仰賴進口品質不穩定,改用其他的食材又做不出夢想中美味,於是開始我的種菜生涯。

我在雲林外公家農地上種菜,我不放農藥,第一次種的菜全被蟲吃光,踢到鐵板,向其他農民請教,改用苦茶渣、
辣椒水驅蟲、趕走蝸牛,有的蔬菜因不適應台灣氣候,並不好種,也讓我嘗盡苦頭。

像義大利麵常放的芝麻菜,我請同學寄種子給我,也問了種植技巧,但第一年全軍覆沒,第二年長出32顆,我含淚收成。
四年前我種起貴婦食材朝鮮薊,直到去年才成功種出一顆,今年總算豐收,我開心請朋友來品嘗。

餐後甜點是美麗的結尾,自家烘焙的甜點講究不放奶粉、用的是牛奶、雞蛋、鮮奶油等真材實料,吃起來扎實,很有特色。

我原本開咖啡店、餐廳原本是玩票性質,沒想到讓我從中找到樂趣,那就是提供讓人吃了會開心的料理,雖然經營餐廳很辛苦,
但從料理我找到自己愛好,這也讓我沉溺於此。

琵央卡餐廳位於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北街六巷六號,營業時段上午11時到晚間10時,建議預先訂位,訂位專線:04-26323390。李紀眉/口述

【2013-06-23/聯合報/B2版/大台中綜合新聞】
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90901  



DSC07764 (1280x960)  
 一.jpg  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琵央卡義式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