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ndive~菊苣

DSC08714  

別名:卡斯尼、皺葉苦苣、明目菜

效能:涼血、清熱、利目、消炎、解毒

主治:視力變差、白內障、青光眼等各種眼疾

原來這個Endive菊苣生菜~~這麼好阿!!

 

Endive  菊苣  很多年前,偶而在網路上看到

有人詢問哪裡可以買到菊苣?

記憶裡,好像是要給患有輕微眼疾的長輩,

心想~~台灣買得到嗎?

我從未在任何超市看到這個生菜的蹤跡,

幾年前,我開始整地種有機生菜,

第一次務農,有點迷網..

該種什麼呢?

腦海裡忽然跳出了...許多年前的這個問號?

心想  試試看吧

毫無疑問的....沒有想像的容易栽種,

畢竟我只是個淺層農夫,

      .....許多年過去了...

我竟也一步一腳印的....寫下開心又充滿驚奇的扉頁,

           Endive 是我另一個驕傲~~

看看她

DSC08717  

光是明目這個功能

就值得讓家裡的老大人

小大人一起多多食用了^^

今年的冬天

早晚溫差異常極端,

這個大溫差對菊苣的生長有益,

成就了菊苣的清脆好口感,

每一葉片都粗壯健康^^

這個略顯微苦的口感...值得試試~~

上桌囉 

Jan 28 2013    Chef Lee

Chef 菜園蔬菜訂購:請參閱"琵央卡Bianca粉絲專業" )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琵央卡義式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